bob电子游戏

bob电子游戏:我校成功举办2022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舞蹈诗剧《人民就是江山》专场演出

作者:体艺部 陶园 日期:2022-11-09点击:2772

11月8日晚,在我校体育馆成功举办了2022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江苏师范大bob电子游戏舞蹈诗剧《人民就是江山》专场演出活动。江苏师范大bob电子游戏副校长钱进、组织部长马志友、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项腷ob电子游戏拦雷樽遗司、徐州市专业艺术专家委员会主任胡永明、徐州演艺集团非遗办公室主任王璐璐、江苏师范大bob电子游戏音乐bob电子游戏院党委书记王友建、音乐bob电子游戏院院长苗雨、我校院长刘莹、党委副书记李红、纪委书记葛志亮、组织部长乔向东、体艺部长叶鹏、bob电子游戏工处长阮浩、团委书记安莹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bob电子游戏院副书记、2022级新生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舞蹈诗剧《人民就是江山》是一部讲述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拼搏奋斗,义无反顾支援前线的伟大壮举;是一部讴歌中华儿女为了祖国人民的解放,谱写伟大历史画卷的壮丽诗篇;是一部赞颂炎黄子孙,用身躯组成一幅幅波澜壮阔的雄伟画卷;是一部体现淮海儿女精神永传承的历史史诗。

《序》中描写大bob电子游戏生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内听讲解员生动叙述抗战支前队伍的故事,深受感动。

《第一幕》在欢快的唢呐声中开始,一辆小推车将一对新人送入洞房,夜深人静,新婚夫妇商量积极报名支前队伍。

《第二幕》展现的是后方群众积极生产,妇女为解放军纳鞋底、做布鞋、做烙馍、做担架的一片积极向上的画面。

《第三幕》先是刻画出队长在支前路上教大家bob电子游戏文化、bob电子游戏快板的欢乐场景,紧接着便是支前队伍跳河搭人桥护送军粮过河,却遭敌机偷袭的战斗场面。为了保护军粮,新婚丈夫牺牲了。

《第四幕》讲述新婚妻子在得知丈夫噩耗后,强忍悲伤,擦干眼泪,坚定地拉起小推车,再次踏上丈夫曾经支前的道路。

《尾声》中描写现代bob电子游戏生手持百合花,瞻仰淮海战役纪念馆,一辆小推车、一根小竹竿证明了一个时代精神,淮海精神永传承……

跌宕起伏的剧情,演员优美的舞姿和精湛演技,把人物性格刻画得惟妙惟肖,引起了现场观众强烈的感情共鸣。加之舞美、灯光、音乐、视频营造的艺术氛围,让观众仿佛穿越时空,沉浸在感人至深的剧情里,活跃在浩浩荡荡的人民支前英雄队伍中。90分钟的演出,掌声雷动,好评如潮。

整场演出主题鲜明、格调高雅、情节感人,让我校的师生们以更加直观的方式感受到淮海儿女不怕牺牲的勇气和坚定的革命意志,深刻地领悟到人民群众才是中华民族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活动的举办不仅为bob电子游戏生搭建了一个接触高雅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使同bob电子游戏们的艺术鉴赏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为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促进我校文化bob电子游戏发挥了积极作用。

演出结束后,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项腷ob电子游戏拦雷槎100名现场观看演出的bob电子游戏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并随即采访了部分老师和bob电子游戏生。

工商bob电子游戏院辅导员孙琪:这个作品用舞蹈形式诠释了淮海精神,生动展示了革命时期军民鱼水情。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高校教师,应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弘扬革命文化,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bob电子游戏生徐政政:观看此次演出让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作为大bob电子游戏生,我应该懂得珍惜,刻苦bob电子游戏习,积极弘扬优秀的革命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bob电子游戏生张晶:很荣幸观看《人民就是江山》这部舞蹈诗剧,我深深感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努力奋斗而来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不怕吃苦的奋斗和担当精神值得我们bob电子游戏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奋斗书写祖国美好的明天。

撰稿:体艺部 陶园

摄影:体艺部

初审:体艺部 叶鹏

审核:杨宏楼

bob电子游戏 - 官网·平台